若风

若我能像风一样自由

当竹闲穿越道雪中悍刀行(五)

咱们直接跳到芦苇荡吧


范闲,五竹一起坐在马车上嗑瓜子

只有徐凤年坐在马车上若有所思的欣赏风景

突然一只拿着瓜子仁的手出现在范闲眼前

“谢谢叔,不过瓜子还是要自己咳的才香呢”说罢,范闲把瓜子仁接了过来

“好”

“凤年,吃点?”范闲拿着瓜子递到徐凤年的眼前问道

“好”徐凤年接过范闲的瓜子

然后马车上都是磕瓜子的声音

…………

“别吃了,我们到底在等什么人呀?”姜泥从马车内探出头问道

“等靖安王妃,对了,吃点吗?”

“不吃,人家堂堂王妃怎么会来芦苇荡见你啊,就算她想来,靖安王也不会答应”

“恰恰相反,她或许不想来,呸,但靖安王一定会让她来,呸,这瓜子还挺香,真不来点?”

“不吃”姜泥缩回了马池内

然后马车上又嗑了起来

一会儿之后

“叔,有人来了”

说罢,宁峨眉带着一众将士就来到了徐凤年的眼前

宁峨眉对徐凤年说道“世子,我已安排了护卫把鱼幼薇送出了青州,其他凤字营全数归队”

“清点一下人马”

“是”

范闲一个鲤鱼打坐就站了起来“鱼幼薇?唐代诗人,鱼幼微 ,  鱼玄机(约844——约871年)字幼微,一字蕙兰,长安(今陕西省西安市)人,市民家女,姿色倾国,天性聪慧,才思敏捷,好读书,喜属文。十五岁被李亿补阙(掌讽谏之官)纳为妾,与李情意甚笃、但夫人妒不能容。唐懿宗咸通时,李亿遣其出家,在长安咸宜观为女道士。但她对李亿却一往情深,写下许多怀念他的诗。她曾漫游江陵、汉阳、武昌、鄂川、九江等地以遣怀;亦曾放纵情怀以求知己。《北梦琐言》说她“自是纵怀,乃娼妇也。”她曾与许多文士,如温飞卿等交往甚密,以诗相寄赠,但终是孤零一身,她无可奈何地发出“易求无价宝,难得有心郎”的痛苦而又绝望的心声。后因妒杀侍婢绿翘,被京兆尹温璋处死。  所著有《愁思》《酬李郢夏日钓鱼回见示   》《春情寄子安》《赋得江边柳》等等


愁思       

落叶纷纷暮雨和,朱丝独抚自清歌。 放情休恨无心友,养性空抛苦海波。 长者车音门外有,道家书卷枕前多。 布衣终作云霄客,绿水青山时一过 。


 酬李郢夏日钓鱼回见示      

住处虽同巷,经年不一过。 清词劝旧女,香桂折柯。 道性欺冰雪,禅心笑绮罗。 迹登霄汉上,无路接烟波。


赋得江边柳     

翠色连荒岸,烟姿入远楼。 影铺秋水面,花落钓人头。 根老藏鱼窟,枝低系客舟。 萧萧风雨夜,惊梦复添愁。

 

春情寄子安     

山路欹斜石磴危,不愁行苦苦相思。冰销远硐怜清韵,雪远寒峰想玉姿。莫听凡歌春病酒,休招闲客夜贪棋。如松匪石盟长在,比翼连襟会肯迟。

这个鱼幼薇也算是痴情之人,这个架空时代竟然还撞名”


“好诗好诗”

徐凤年在旁边鼓起掌来

“来了”随着青鸟的声音,所有人向左望去,只见一辆马车向这边行驶过来


“这就是靖安王妃?”

“正是”

徐凤年跳下马车,走向靖安王妃,弯腰看向靖安王妃的盒子说道

“侄儿送给婶婶的珠子呢?怎么没戴着?”

“多谢世子好意,手珠奉还”

“这怎么还给退回来了”徐凤年伸手拿回盒子

“叔,我好无聊呀,我想要吃糖葫芦”

“嗯”

“我还要吃瓜子……叔!”

……范闲刚转过头去五竹早已不见

“哼,怎么又没听我说完”

范闲气的捶马车,后跳了下来走向芦苇荡

“算了,给叔做个花环吧”

范闲刚开始把芦苇就被一个东西砸到了头

“啊,谁呀”

范闲把打自己的罪魁祸首拿了起来

气不打一处来

“艹,给爷死”

说罢,范闲便把盒子丢向了远方

“范闲?你这是要做什么?”

“舒羞?我要做花环,要不要我给你编一个”

“好呀,谢谢”

范闲拔了几根芦苇便回到了马车中

范闲开始用芦苇编织花环

可惜附近没有花花不能装饰一下

很快两个花环就编制好了

“舒羞,这是你的”

“谢谢”

“范闲,你的糖葫芦”

一串鲜红的糖葫芦映入眼帘

五竹回来了,怀里还有好多好多零食

“都给你”

“叔,这个给你”

范闲把刚编制好的花环还放在了五竹的头上

“叔,你真好看”

五竹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笑了

“叔,你笑了,真好看”

五竹还是没说什么

默默站在范闲后面

“随我救人”

“等等”

“还等什么呀,那是北椋子弟”

“你心神意乱,魏爷爷”

“我去追”

“舒羞,吕钱塘”

“凤字营随行”

“叔,我们也去”

范闲和五竹直接飞了过去,在空中看到了无伏将红甲

“叔,铠甲勇士”

范闲和五竹看着三个铠甲勇士拖着三个将士

五竹直接手起杆落拍死了一个

突然来了一个喷火的

“三娃?”

还有钻土的

“怎么还有萝卜头呢”

然后五竹直接把另外两个弄死了

“不用来了,都被我解决了”


评论(9)

热度(148)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